close
關於人類的潛力總以為只有在發生火災這種緊急的狀態
腎上腺素跑出來作用,弱女子也能發揮無窮的力量把冰箱也能搬下樓

先前的自己一直無法克服對於英文的恐懼
即便上了一個學期外籍老師的課
我仍然發揮著一皮天下無敵的功力
逃避任何有機會的對話與問題
即使感覺到他可能會對我的不滿意
但我還是安穩地度過了與他相處的一個學期
在某一天一踏入辦公室就被外籍老師叫到他的辦公室
我知道他找不到助教真的是急壞了
然而也是因為當時跟我家老闆嘔氣
所以也就答應接下了情緒管理這門課的助教工作

說真的...我是真的有英文恐懼症
不敢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即使明知道自己即將踏上飛機前往夏威夷獨立撐完30min的對話
但...俗辣的自己仍然心理有強烈地障礙

人很奇怪..不知到哪裡來的神力
從我答應接了助教的隔天開始
我居然開口跟外籍老師聊天
當然對話是支離破碎..重複用著幾個單字
but...oh,my god...
講英文ㄟ

最近看著paper及影集時
突然也覺得自己發音變好
單字記的比較快
連看傲慢與偏見的電影
也都能稍稍跟得上字幕

人真的是潛力無窮的動物
誰都不知道自己的底線是在哪裡
就像在等著孩子長大
等著個案自我改變
時機成熟了事情自然就會發生
或許...我也在等帶著這一刻
深植心中的小種子不知道在什麼時候
一點一滴地在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ng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