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進入的二年級的生活..
也意味著開始有人會抓著你叫學姊
問一堆有的沒的問題
生活空間擴大
課業變繁重
思考的問題越來越多
睡眠時間越來越少
昏迷的時間越來越多

看著近來的學弟妹充滿著衝勁往前奔跑
想著自己不也曾是那樣
只是..還不到終點自己就攤死在半路上

有時不禁也會充滿著困惑
這三年所花費的青春與金錢到底值不值得?
我的未來是不可能為自己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
可能自己拿到執照以後需要窩在一個機構內領著微薄的薪水
可能哪天我會被我的個案告或者自己感到耗竭而不得不離開
這樣的三年我所能為我自己追求到的未來又是些什麼?
我來不及去追尋一個親密的伴侶組織家庭
也來不及為我的存款增加數字
同時也來不及替我的家人做些什麼
來不及的事情有太多太多...

有一種官方說法是"我在為我自己的未來累積能力"
這我倒是不否認..
首先我知道只要我能夠從這裡畢業
我就可預期地有資格拿到那張所謂的專業執照
頂著專業人員的光環
可能哪天有名氣開業
我可以自行地公定我所想要的價碼
就這樣...
憑藉著這一點點的信念
所以昏迷的研究生依舊地繼續昏迷下去
行屍走肉地繼續上著課做著事

看著後面前撲後繼想撲進來的同學們
請加油與三思!
"爽快"僅在那拿到榜單的一剎那
接腫而至的是一連串地挑戰
折磨著你的毅力與體力
敲擊著你的自信心與自尊
如果準備好了....
請進來與我一起昏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ng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