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的四年...
我終於身份又轉換回學生
所謂的學生是睡眠越睡越少,工作越做越多..
沒有勞保公保,只有自費的健保跟大亨堡....
哀!(怨念)
所有的福利都被折衷為"寒暑假"
沒錯~~~這真的是太重要了
學生也只有寒暑假能有機會脫離老師的魔爪
睡覺睡到飽..看電視看到爽..
不用做功課..不用看到一起作報告作到心生怨念的同學...

沒錯..沒錯..這太重要了!

上學期期末想要休學的念頭瀕臨崩潰..
計劃好所有休學的步驟與說詞..
搜尋可能可以做的工作與去處..
腦袋一次次地演練好我家老闆可能會有的震驚..
是的..我是真的鐵了心
要為了一些鳥事及不值得我在乎的人休學

後來我也忘記為啥暑假過了一段時間後
心裡的念頭就被打消了..
(被我告知的親朋好友,苦口婆心的..威脅利誘的..外加揚言要沒收我的資料讓我不能辦成休學的)
總之,在暑假昏睡之中...
終於讓我忘記了這件事.
所以暑假太重要..可以讓人健忘一些事也可以喘口氣好好地休息
但是~~~~我的暑假就要結束啦!(怨念瀰漫..)

研究所的生活與我當初所期待的確有很大的落差
在這裡要適應的不是功課的繁重..不是專業成長的壓力..
在這裡......
被逼迫著要面對的是人際的衝突
被要求要去承接他人內在所拋出的自己
還偶爾莫名地被找麻煩百般刁難
總之.....一堆的鳥事

在這裡......
第一次知道"認真"是一種錯,因為那會讓他人感覺到自己的偷懶
第一次知道"優秀"是缺點,因為那會讓你成為群體拒絕的對象
(更何況我都搞不清楚,我是哪裡優秀到可以被忌妒...看倌們倒是評評理壓!)
在這裡......
我知道要讓大家接受與喜歡的方法
但....那不是我,也是我所不恥的方式..
所以我選擇做我自己..也選擇被對待的方式..

對!其實這有很大的一部分也是我的選擇..
即便鳥,也不要怪別人.
況且在nhlue生活的點滴也不全然真的沒有值得開心的事情.
在這裡..
很慶幸我有幾個談的來善良的同學與學長姐
也在學校以外有些可以自在相處關心鼓勵的朋友
在這裡..
我有一位好老闆,默默地在身邊適時給我支持與溫暖
在這裡..
許多好的不好的,讓人有種新的體驗新的啟發..

"黑暗中或許見得到光芒,痛苦中或許也藏著美麗"
因為有了這些的體驗,讓我更見溫柔與敦厚..堅毅與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ng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