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

在我封"手" 年多的新作品

竟然是這樣的感嘆

在我還是很年輕很年輕

應該是國中青春期剛剛開始萌芽準備開花的時候

被班上很帥的男生喜歡還傻傻的不知道

高中班上同學跟鄰居的弟弟學校聯誼時

我也索然無味

就這樣...

也苦守到大學有談了持續維持兩年多的戀愛

在我那一年的失戀

有個自以為了解我的人說

"你一定很快就談戀愛..因為我是個無法忍受寂寞的人"

我只是默默地沒有反駁

因為那正是他跟他女友的樣貌

後來...

我跟一個男生從是彼此最重要朋友關係

開始進入為期很久的曖昧跟掙扎

再一起的感覺不盡然是美好的

因為...

我從不覺得自己真的要嫁給他

但...

我也曾以為兩個人經過遠距離跟生活的試煉

彼此都是彼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最後...

我們的故事究竟是無法繼續被說下去

而我也極力的要把他從我的生命中

一刀刀的給磨滅掉

不只一次

我在腦袋中想著在過去的哪一個點

是該用力的把他給推開

就這樣..

我就一直維持著單身

 

我的單身並不是因為他而被迫維持

我只是在我的生命中沒有遇到我認為可以改變我單身的人

這樣的選擇其實不是我願意的

但..

我也不埋怨有不需積極的要去改變

我不是那種為了找老公而活著的女生

最近..

實在是太多人結婚了

我在每一年被長輩催促的壓力中

突然意識到我要開始為我未來單身生活做打算

要結婚的人總是告訴我要找個伴來照顧自己

女生就是要結婚成為了唯一的價值

有長輩擔心著我老了會成為其他手足的負擔

原來...

這樣的單身、在工作上有所表現的女生

還是會變成這社會的一種公害

 

看著身邊的朋友

有些人就這樣跟著目前身邊"唯一"的男生

走著走著也準備要邁入婚姻

我不知道這樣究竟好不好

畢竟這是每個人的選擇

請不要說我挑

我只是覺得

如果結婚只是為了睡在床上一翻身就可以看得到的人

那..麼....其實結婚一點都不難

 

或許是我變成"更"成熟

熟到已經快要凋謝了

對於婚姻又少了些夢幻

婚姻...

除了彼此真誠的對待

除了彼此對等的愛與責任之外

其實就是時機的問題

有時候..

過了那當下彼此又不會再有交集

 

我很慶幸

也很感謝

當初....

在我有那個timing的時候

我沒有選擇走入

雖然我無法原諒

但...

我知道沒有因為那個他而繼續埋葬我自己

曾經說好要一起做的事情

其實我都可以跟自己、跟別人做得更好、更愉快

接下來的路還很長吧

會不時的接受接踵而來的轟炸

願上天能時時提醒著我的內心

保持自己的鎮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ng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